失眠小fa

深夜诗人

© 失眠小fa
Powered by LOFTER

【私家笔记】变故和转机似乎总爱携手而来

私家笔记,第十七篇。

私设繁多,菇哥第一人称视角。

首篇指路:最近我弟弟有点奇怪 

前篇指路:破冰 

 

 

不再去看肖恩,被德森拉着,我们再次向暮土飞去。

 

“怎么回事?”我问他,然而他只是回我了一个锋利的下颌线,继续加速。

 

看德森不想回答,我也不再自讨没趣。我的思绪开始发散,突然就想到了我那还在神殿的弟弟。


萌萌他现在在干什么呢?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好好睡觉?应该很忙吧,忙的不知道外面发生什么…

 

突然停滞的行动打断了我进一步开散的想法。我俩驻足在了暮土裁决厅八丈开外的地方,原因在于两个人里没一个人是有资格从正门推着进去的。我是因为外来的跟这个事件毫无关系,而德森刚从局子里出来被人拉了黑名单。

 

这…呃只能看德森有什么方法了。

 

忽然,我看到那宏伟的建筑门口出现了两个身影,我眨眨眼,其中的一个我在熟悉不过。那是我刚刚还在念叨的某个人,他身上穿的那件蓝斗篷还是去年我双十一时候给他买的,虽然隔了这么远,可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是西蒙,我的弟弟。至于边上的那个,想必应该是多恩了。

 

“喂,德森。”我拍拍他指向二人:“我弟咋也来了。”

 

闻言看去,德森却是松口气一般:“你弟来不来无所谓,那人来了就行。”

 

“哈?”我非常不解:“谁?多恩吗?为什么?”

 

他没有回话,只是看着我,眉头紧蹙也不知道在酝酿个啥,就在我都以为他要告诉我的时候。给我了我句轻飘飘的“走吧。”

 

德森你大爷!今儿动不动话说的云里雾里你要死啊!然而他没理我恨不得要杀死他的眼神,只是自顾自的打了个响指。

 

“你小子耍什么帅!”我伸手拉拽着他的衣领:“快跟我说怎么回事。”

 

“……”

 

见他又不说话,我视线下移,发现居然看不到自己抓他衣领的手,这是…隐身?

 

“我给你施了个隐身咒,以我的能力能维持一个时辰左右。等下你跟在我后面进去,尽量不要露出太大声响。”他轻轻的拍掉了我的手。“进去之后,一切听我指挥。”

 

这群人一个两个都突然这么正经,反倒是我不太习惯了。


我没再说话,只是安静的跟着他向前走。

 

到裁决厅门口的时候,守卫们见来人是德森,第一反应是拦着他。并且带着警惕的目光审视着他。


相比之下德森倒是没什么表示,被人家拿刀架在脖子上了也没见他有什么反应。

 

“喂喂,我好歹也算是当年事情的主角之一。你们开庭不叫我就算了,连旁观也不让,这不太妥当吧?”他也不顾颈侧的危险,作死的歪了歪头,朝着敞开的大门,好像在对什么人喊话。

 

声音落地,片刻后从里面传出了一个听上去就十分有威严的声音。“把他带进来吧。”是这么说的。

 

于是两名守卫放下刀,改为跟在他身后扣押着他向前走。他跟我使了个眼色,我立马就匆匆忙忙的跟上了。

 

而在进大门之前我扭头看了眼外面的风景,但在暮土这个昏暗的地方,除了滚滚黄沙和萧瑟的风,实在是找不到任何一点光亮了。


在这种地方呆久后,也许连心都会被一同腐蚀变得千疮百孔吧。

 




我跟着他们来到大厅。

 

就像平日里在电视上看到的裁决犯人的直播那样,我们平日里关系很好的兄弟就这么孤零零的带着枷锁静坐在大厅中央。两边是严肃的陪审,面前是严肃的长老们,厚重压抑的气氛感让我觉得我和德森光是在这待着就格格不入。

 

由于我对当年的事确实毫无了解,所以比着追究上一任暮土长老到底是谁杀的这件事本身的原因结果,我更在意我的兄弟该何去何从。

 

似乎是察觉到这边的动静,埃里克扭头看见被扣押来还在笑嘻嘻说嗨的德森,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

 

“我好歹也算是当事人欸,这种事不叫我真的可以吗?”

 

德森他就这么毫不畏惧的笑着走到法庭上,好像个来兜风的旅客,说起来这人还真是怪,不知道还说他胆大,还是心大。就这么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向了他师兄。

 

我去,这是来砸场子来了。

 

可没办法,我这还是被发现了也一样得完蛋,所以要死一起死,我咬咬牙,也跟在了他的后面。心里默默祈祷这家伙的魔法最好管用,不然我们两个人都要死在这里。

 

就在他离埃里克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就被长老们喊停了。


我跟着也停在了原地,站在这个位置看面前的席位,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在边缘的两个位置上,坐着我的弟弟还有多恩。

 

萌萌他好像有点心不在焉,望着我们这个方向出神,我都能感觉到视线是穿过我落在我身后的埃里克身上的。至于多恩……


我把目光转向他,发现他居然对着我笑了一下。接着我就看见他嘴微微长了长,我试着读取了一下。

 

然后,我愣住了。

 

[救 他]

 

他是这么说的。

 

救他?救谁?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变故就发生在了下一秒。


就见在我旁边的德森突然大笑两声,对着上面的人说着“抓错人了。”然后猛地伸手抓住埃里克手上的枷锁,而金属在被他抓住的同时应声而碎,他一把拉起埃里克就是要往外跑,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快到让人来不及反应过来怎么回事。


场内人均是被这一变故惊的一愣,随后才反应过来德森这个祸害又干了什么事。

 

“抓住他们!!!”

 

于是场面一度十分混乱,我紧紧的跟在他们后面。刹那间身后全是追着我们跑的人。


在这种时候飞赛冠军的含金量也确实就展现出来了。只是我没想到德森这小子飞的居然不比我慢。几个呼吸间,我们就飞速的穿过厅堂走廊,看到了大门的光亮。

 

不过说来也奇怪,除了厅内戒备森严,刚刚在外面大堂看到驻扎的士兵却是一个没见,偶尔跟上来的一两个还被我暗中迅速出招放倒了。

 

直到我们到大门前的时候,门口的守卫也是突然拔刀指向我们,但德森和埃里克两人的动作更快一步,在对方指向我们时也做出了反应,德森一个肘击令对方脱力刀滑落轻巧到自己手里。


杆哥却因为要注意防对方直面而来的劈砍,下意识的一个闪身,但还是被划烂了衣袖,想是擦着胳膊了。见状我也过去帮忙,却被那守卫的一声叫喊吓在了原地。

 

“病……!你有那种病……!!!!花!!!红色的花!!!!!”那守卫见鬼似的瞪着杆哥,喊着这样的话刀就吓得掉到了地上。

 

我再向埃里克看去,他的袖子已经破烂开,在胳膊上往外渗血的伤口上已经开始长出了赤红色的花朵,花瓣在随着他的动作往下掉落,花朵蔓延的很快,紧接着它开始往手臂别处扩散。


我被这诡谲的场面吓得愣在原地,没注意到身后那群家伙追了过来。

 

追过来的家伙们把我们团团围住,只听有倒吸凉气的声音。但并未看见真的有谁是敢真的上前来抓人的。


德森似乎也被眼前的情况吓到了,他愣在原地,像一根呆着的木头。

 

不知道为什么,埃里克突然脚下没站稳似的想要往下滑。我和德森同时反应过来扶住了他,而我们能感觉到杆哥他身上烫的吓人。

 

[带他们去霞谷的迷宫,我在那里等你们。]

 

霎时间,周围好像安静了下来,这么一个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寻声看去,看到在人群之外多恩正向着我的方向,点点头然后就往外走去。

 

我狠狠地给了德森的胳膊一肘:“走,去霞谷迷宫!”

 

“……!”

 

直到这个时候,这个笨蛋这才一脸大梦初醒的看着我,我们两个一人一边拉着埃里克就是飞。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忌惮杆哥他身上的花朵,这次并没有人再追过来了。

 

 

 

 

霞谷神殿大厅今天安静的吓人。

 

上次来是因为飞赛这里是后场没有人,那之后我也没有再来,毕竟不想给自己没事找事,触那帮老顽固们的眉头。但是今天居然也一个人都没有,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我和德森很顺利的把埃里克带到了小迷宫的门口,我看到那里静静的站着一个人影。

 

是多恩。

 

现在到迷宫前的时候,刚好一个小时的时效已经过去,他现在看到是我了——虽然他可能从刚刚就知道是我,只是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认出我的。

 

“跟我走吧。”

 

看见我们没有惊讶,也没有别什么情绪没有说什么多余的话,只是看见人来之后就轻车熟路的带着我们往里走。

 

“这是要去哪里?”我问他,顺便扭头看了看德森的反应。

 

然而他这会儿的目光全在自己师兄身上,好像对别的发生的什么都不是很在乎。花朵蔓延的很快,埃里克半条胳膊已经都是花朵了。

 

“……”多恩也不回答我的问题,他只是在前面带路,只是那么走着。

 

我被这个不明不白的状况整的有些恼火,心一横,正准备拉多恩一把把他拉正过来一问究竟。然而他却好像背后长眼一样,一个闪身转了个弯,手在墙壁不知道哪个地方一按,在我们的眼前出现了一扇门。

 

他侧身接过杆哥,架着他示意我们进去。横竖都是一刀,我咬咬牙,就这么扯着德森走了进去。


可在进去后,抬眼看到的景象却令我毕生难忘。

 

因为这简直就隐匿在霞谷神殿地下的,像是另一个世界的地方。


眼前散落分布着石壁做的房屋,屋前稀稀散散的有那么几个光子,有的光子看上去和我们别无二致,而有的……则像杆哥那般携着红色的花朵往我们的方向张望。他们的表情或是惊恐或是麻木,总之谈不上一个好字。

 

在边缘石缝间生长着妖冶红艳的赤色花朵,地上也散落着许许多多的红色花瓣,他们盘踞在房屋顶部伸展着形成保护伞状铺盖在房顶,散发着红色的光芒,像天然的路灯,好似代替了地上树的存在,在这里充当观赏景观。

 

能看到不远处有个地下暗湖,穹顶上长着大片的钟乳,隐约能听到水滴击打水面的声音。隔着层水雾看不清它的全貌,但能看到在某个边角石头较少的地方透出几分残缺的天光,穿破迷雾才使得那里能瞧得见形状。

 

这地方到处都透露着古怪,是一种邪门的美感,和书本上记录的那些落英缤纷的桃花源不同。如果让我来来说,我更愿意相信自己这是来到了美化版的地狱,因为无论是这花还是这些已经看起来变得有些怪异的光子,都太阴间了……

 

“这是哪里?”我问多恩。

 

多恩沉默了一会儿。

 

“这里是当年那些战场上游荡的离魂们……”

 

“最后的归所。”



评论 ( 15 )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