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小fa

深夜诗人

© 失眠小fa
Powered by LOFTER

【私家笔记】破冰

私家笔记,第十六篇。

私设繁多,卡第一人称视角。

前篇指路:但愿长醉不复醒 

首篇指路:我弟弟最近有点奇怪 

 

 

11.

 

我不知道该带那个叫阿寡的平菇去哪里,最后我选择就这么在晨岛原地陪着他。

 

看他昏了后也依旧皱着眉头,时不时还会发出几声不成字句的颤音,能让人感觉到他这头疼着实痛苦。

 

到底怎么办?

 

难道我真的要一直这样等他一夜吗?

 

哥哥回家发现我不在家怎么办?

 

啊…

 

 

 

 

12.

 

“你…别管我了。”

 

“……”

 

我没说话,只是盯着他的眼睛看。这么近的观察,他那对原本漆黑的眼睛在月光下竟是透出几分亮色,显得有些浅淡。

 

“你走吧,我没事。”

 

他声如蚊蚋,脸色看上去实在是谈不上一个没事。这样的情况说这种话,真的很让人难以同意。

 

我不是个同情心泛滥的人,可上次在神殿测试我对他的印象过于深刻,因此难以坐视不管。

 

所以我还是决定带他回家,就算会被哥哥吵也无所谓,更何况哥哥从来就没有吵过我。

 

哥哥一向对我很宽容,除非实在是我做了错事。但就目前为止,我做的能被他提上两嘴的错事一个手就数的过来。

 

在给人惹麻烦这件事上,我还是很拎得清轻重缓急的。

 

毕竟我很明白,哥哥忙,没什么时间陪我。做个不惹事生非安分守己的好光子,才是对他最好的帮助。

 

可是今天,我可能就要任性一次了。

 

我打算把这个被他们称呼为阿寡的平菇带回家,哪怕哥哥看到了会生气。

 

背对着阿寡蹲下,示意他爬上来。

 

“你干什么?”他问我。

 

“带你回家。”我回答。

 

“谢谢你的好意,但还是算了…”他闭上眼,声音里是藏不住的虚弱:“你快回家吧…别管我了。这么晚了,你哥哥会担心你的。”

 

那你呢?

 

我没有问出声,因为我想起了他人曾跟我说起过,阿寡是没有弟弟的。

 

“……”

 

在这个瞬间我对自己的不善言辞感到非常烦扰,因为我实在不知道怎么说服他跟我走。毕竟我俩非亲非故,人家凭什么听我的。

 

“你为什么还不走?”他问我,但声音听起来好像更弱了几分。

 

“我不知道。”我回答。

 

我是真的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被他吸引注意,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关注他的生活,更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这里等他,也不能理解自己为什么想把他带回家,这显得我很像个变态,但我还是在这里。

 

 

 

 

 

13.

 

[唉……]

 

晨岛的风里携带着一声沧桑的叹息声。

 

“谁?!”

 

警惕的看向声音的来路,发现在云层间有个模糊的影子正在像我们这个方向靠近,我想要带起阿寡逃跑,但他的速度很快,几个呼吸间就到了我的眼前。

 

来人带着型似狼头的漆黑面具,其面具上环绕着的光圈与月同辉,束紧的高马尾发如雪。一身黑衣猎猎,气质冰冷。给人一种很强烈的超脱感,很像传说中才存在的世外仙。

 

我怎么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们光子中还出现了这号人物。

 

但在未知是敌是友前,除了警惕行事别无他法。

 

他低头看了看我和我背上的阿寡,神色淡然,须臾,突然开口。

 

“火种,找到了。”

 

 

 

14.

 

什么?

 

什么火种?

 

我看向他,尽量让我的神色自然一些,而不显得过分吃惊。

 

“什么意思?”我问他。

 

他没有理会我,眼里好像就没有看到我这号人似的,或者说他的眼里根本就没有东西。反正我没有被人注视的感觉。

 

如果不是刚刚他开口说话,我或许会认为他是一块没有生命的石头,只是静静的立在那里而已。

 

突然,我感到背上一轻。

 

再眨眼,阿寡已经打横悬在了这高马尾的面前。

 

这等控制力和魔法水平,不是我现在所能企及的。如果我贸然出手,我敢肯定他瞬息间就能夺取我的本命光翼。

 

那么,等待我的可能,只有一个死字。

 

“人,我带走了。”

 

他的声音很轻,就像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那般。留下句话后,他就带着阿寡像原地蒸发一眼,倏忽一下消失了。

 

 

 

 

15.

 

这人是谁。

 

我从没有听人提起过,或是谈论起这样的一个人。如此这般能力,和神殿长老们相比也毫不逊色。甚至……更强。

 

这件事我必须告诉哥哥。

 

我平日里不认识什么人,和那些不明事理的人说阿寡被带走只会适得其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而贸然上报给神殿也不合规矩,更何况我现在没什么地位,说的话能不能传达到上面也不一定。

 

所以,我只能告诉哥哥。

 

我在夜色中奔跑,心里是难以自制的着急。

 

每每在强大的力量前,才会察觉做什么都是在以卵击石。而也在这种时候,会明白自己是多么的渺小。

 

能做的事情就只有这么多。

 

我咬咬牙,抬头,熟悉的房屋已是出现在了眼前。

 

狠狠地深呼吸一下,我熟练的开门。

 

进屋就直奔哥哥的房间而去,正要敲门,结果发现门居然是开着的。

 

手放上门把,准备推门。

 

可透过缝隙间看到的一切打消了我的全部念头。

 

因为我看见了令我终生难忘的一幕。

 

 

 


16.

 

哥哥平日里那头柔顺美丽的白发此时变成了毫无生机的黑,映衬着他的脸色更加苍白。他一手紧叩窗沿,一手扶额,微微颤抖像是在极力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我蓦地觉得这个状况有些眼熟,似乎刚刚阿寡也就是这么个反应。

 

难道说,阿寡和哥哥有什么联系?

 

不不不,不可能。

 

我被自己不切实际的联想吓了一跳,哥哥和阿寡两个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人怎么可能有联系呢。之前哥哥就有跟我说过他偶尔会失眠偏头痛。

 

大概是我多虑了。

 

瞧见哥哥这副痛苦的样子,我想进去询问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

 

“谁?!”

 

哥哥的声音有些沙哑,和平常的温柔全然不同,此时的他看起来更像是一头被惊动的野兽。

 

所见之处一抹猩红几乎要烫伤我的双眼,我呼吸一滞,意识还没反应过来,但身体已经下意识躲藏了起来。

 

 

 

 

17.

 

那是什么?!

 

 

 

 

18.

 

扑通。

 

重物落地的声音压断了我神经紧绷的那根线。我猛地推开哥哥的房门,就见他已是昏倒在了地上。

 

哥哥还是哥哥——那个白发温柔,脸上没有长出奇怪花朵的哥哥。

 

我感到脚底有些发软,一个没站稳就也摔到了地上。想起刚刚看到的那一幕,此时还是令我栗栗危惧。

 

少年白皙的脸上长出暗红色的花朵,如同古石上那些繁杂的图腾,为他平添几分妖冶诡异,一对呈了血似的赤色眼眸,望向我的眼神是那般狠戾。

 

多么希望是我看错了,但我相信我自己的记忆。

 

 


19.


[在你的身边隐藏着一个巨大的谎言。]


没由来的,我想到了这句话。


谎言。


是指什么呢?


 


20.


哥哥。

 

我低头看着那张熟悉的面庞。

 

你到底都对我隐瞒些什么。

 

 


 

 

 ps:这章依旧是以小萌萌的视角来写的,希望大家能喜欢。(萌萌想东西真的很正经,一点都不像阿寡那样脱线。)

评论 ( 17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