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小fa

深夜诗人

© 失眠小fa
Powered by LOFTER

梦呓

是之前给自家二哥做的饭,很意识流

柳田孝x安室奈弥代,第一人称。

 

 

 

在我的眼前,是一片火海。

在我的手里,有两个选择。

 

呆在这里等待光明。

或者——跳下去,奔赴黑暗。

 

所以,我的选择是……

 

跳下去。

 

摇曳的火光里,我看见男人平日里不起波澜的眼眸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情。

 

哈,没想到吧神官大人。

 

最后还是你欠我多一点点。

 

 

 

我做过很多梦,但没有哪一个梦像这个梦这般刻骨铭心。

 

我梦到我被一个白色长发的男人带到了远离城市喧嚣的村落。它有一个着落后的传统,用少数人的献祭,换取多数人的和平。

 

梦里的我就在那里长大,所以也接受了这种病态的祭祀,甚至当被告知自己是祭品时也能坦然自若的继续生活,就这么在这种扭曲的规则下被迫直面死亡。

 

如果说有什么事在规则以外,还让我能感兴趣的,那就是带我来的白发男人。

 

他叫柳田孝,是村子里的神官。

 

我喜欢他长长的白发和红宝石一样美丽的眼睛,也喜欢他叫“弥代”两个字时的温柔的嗓音。或许在别人看来他是威严的神官大人,但在我看来,他就只是柳田孝而已。

 

我想我是喜欢他的吧,我想。

 

哪怕是在他告诉我夜伽这件事时,我也没有动摇,只因为他跟我讲这是神子的必修课,所以我信他。肌肤之亲什么的都无所谓,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我这人一向信奉。

 

我想我也是有过动摇的吧?

 

至少知道他杀了我父母把我带到这个地方的时候,我是真的很难形容我心里的感受,还说是麻木或者是惊讶,更有甚者是悲凄,被欺骗被隐瞒,不明不白的我显得格外可怜。

 

也想了很多很多,按照常人的想法,我该恨柳田孝,我应该趁他不注意的时候背刺他,对着他的心口就是一刀,杀人父母,报仇雪恨,天经地义。

 

那我真的恨他吗?

 

幼年的回忆随着大火一并在过去的场景里灼烧,最后被消失殆尽干干净净一点不留。我甚至记不起我父母的样子,喊不出他们的名字。从我记忆伊始,这个叫柳田孝的男人就已经占据了我这十几年来的光阴。

 

为什么不连我也一起杀掉,一家人整整齐齐的死的痛快?留我在身边又是做什么呢?我不知道。

 

为什么要用那么温柔的眼神看我,到底是在看我,还是透过我在看某个人的影子?我不知道。

 

为什么总是那样,只是远远的看着,然后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一言不发?我什么都不知道。

 

明明有着满腔的疑惑,却只能拢在一块儿搅和一下再全部嚼碎了咽到肚里,变成只有我自己知道的秘密。

 

我是我,我不像任何人,任何人也不像我。外在的约束只能困住我的身体,但真正的的选择权还在我自己。

 

无论何时,我都要铭记一件事,那就是我始终是自由的。我不是任何人的笼中鸟,拴着链子的金丝雀。我可以闭口不谈,等待时机。当然也可以小心试探,为某个灵光一闪的想法大胆行动。

 

选择的方式有很多,那么假装无视,不是逃避,只是众多的选择的一种罢了。

 

 

 

留给我的时间不多。

 

少到我甚至没法算出这个男人对我有几分真心,几分假意。在字里行间玩文字游戏,闭口不谈真的爱意,相互打太极。但这些都无所谓了,因为时间不多了。

 

有些鸟儿生来就属于天际。

 

我可以在被他抓住把柄时假意服软,装作喜爱他给我布置的金丝囚笼。但我也可以在他松口气放开锁链时展翅高飞,快的他来不及反应,就从他的手中溜走。

 

只是我没有想到他非但不来抓我,反而祝我一路顺风。

 

我猜他是察觉到了什么。

 

不,是根本就不用猜。

 

是他已经知道了,我的选择。

 

 

 

他真狡猾。

 

他知道彼此都会心照不宣的对着份爱意采取隐匿的态度。也知道会有混乱和纠结,但他就是站在那里,他的选择是不做选择。

 

或许我一个冲动,长剑没入他肺腑还能听到他略带凉薄的一声笑,抬眼还能看到他了然的眼神。

 

又或许我自始至终什么都不知道,像真正听话的蝶儿轻巧的落在他盘好的网上。等一个十八年后来接我的不知有几分真心的承诺。

 

再或许自作聪明的以为你瞒我瞒,跟他来一段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除去精神外再发现自己其实一无所有落得万劫不复的境地。

 

我在那一瞬间就明白,他早就已经完完全全的把选择权丢给了我。只不过无论哪个选择都不会让彼此好过,就好像我们就该这般苦苦纠缠。

 

我也试图理解他,可这个男人太会演戏,无论是我恨他或是我爱他,他都不会有再多的表示了。而我仅凭双眼目睹的那寥寥几笔,真真假假,谁又说的清楚呢?

 

他欠我的,我不用他还,我再欠回去就是了。

 

最终还是这么扯平了,我还是要走的。

 

 

 

在我的眼前,是一片火海。

在我的手里,有两个选择。

 

呆在这里等待光明。

或者——跳下去,奔赴黑暗。

 

所以,我的选择是……

 

等待光明。

 

毕竟,这不是梦。

 

 

 

没有恨,也不知道该不该算的上爱。总之这份特殊的感情将陪伴我未来的生活,变成新的勇气。也许在某个午夜梦回间,我还是会梦到柳田孝。

 

可就算再重来一次我的选择依旧不会改变,相信他也一样。

 

没有过后悔吗?没有。

 

 

不过是一段痴愚之人的梦呓罢了。

 

 

 

 

评论 ( 2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