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小fa

深夜诗人

© 失眠小fa
Powered by LOFTER

【鸟狮】倒吊人

狮子第一视角,私家笔记同时间线的文

7k+预警,神经病鸟x不太聪明狮

白鸟:肖恩

狮子:阿里



倒吊人(The Hanged Man,XII)

换个角度,世界就是另一个样子。



天才和疯子往往只隔着一张纸,撕开后便会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模样。


所以,在外人眼里,肖恩是个百年难遇的天才。


但只有我知道,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我是在一场充满了乌龙的飞赛上认识他的。


那是他第一次做飞赛裁判,而在当天就遇上了赛前打架斗殴。


至于这个斗殴人员嘛…


我占其中之一,另外一个是刚到参赛年龄的平菇。那时候谁没年少轻狂过,打架自然是要打个尽性,不奔着你死我活打那哪能算是打架呢?于是前来劝架的肖恩卡在我们两个中间,看着分外激烈的战局左右为难,但他最终还是以高超的飞行方式把我俩一手一个火速揪离了飞赛现场。


眼看着这赛比不成,那架也只打一半怎么能行?


那时我也是个分外中二的人,不成熟的紧,自以为有属于自己的潇洒原则,当即戳人短处又和人打了起来,这次肖恩是真劝不住。


当然,现在想来也可能是他不想劝罢了。



我们两个最后直到打得头破血流,两人眼角淤青一片才双双停手,喘着粗气用肿的不能行的眼恶狠狠的看着对方。


“打完了?”


肖恩一脸悠闲地从边上的石头上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又拎着我俩一人一个向云层中飞去。云层间朦朦胧胧的看不清楚方向,我只能把眼向斜上方看去勉强能看到他的下颌线。擦过云时有些凉凉的,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个激灵,但我没有把目光却没有收回来。


他低头看了我一眼,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玩具似的,多少让我有些恼火。但出于礼貌,还是没有多说什么。


我们两个被带到他家上药,酒精擦过伤口很痛,但是因为觉得双方没一个人喊疼,所以两边都在忍。


但说真的,实在是太疼了。我感觉我右眼一直在跳个不停。但奈何那个小屁菇他就真的是憋气不吭,我也愣是没敢吱一声。直到那个小屁菇走了时候才来了一句,靠,真疼。


结果没想到刚好被放完药品回来的肖恩给听到了。然后他非常不给面子的笑了,还笑的挺好看的那种。


“疼啊?疼就记得下次不要随随便便和人打架了。”他说话的时候尾音上扬,显得有些俏皮。


一向能说会道的我竟是突然之间没了词儿,闷不作声的准备起身就走。


“不留个星盘吗?”那好听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真是第一次见有人能把要星盘这件事说的这么理直气壮。


虽然是这么想着,但我还是给他留了星盘。


可这星盘一留,倒是给我彻底整不会了。


“肖恩?你叫肖恩?”


就那个被他们吹上天的百年难遇的天才肖恩?


“是哦,那你呢?”他侧目看我,唇边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怕疼还要和别人打架的小,狮,子?”


怎么有点想扁他…但对着他那张俊秀的脸最终还是没有下的去手。


“我叫阿里。”我瞪他,狠狠地把他的话堵了回去。“我有名字的。而且我不小了……!”


把背上赫然亮着的七个光翼展示给他看,以证明我不是什么等闲之辈。


那他自然也是看到了,笑眯眯的看了看我,并没有说什么。一时间我竟是被他这种无言但是让人头皮发麻的视线吓唬的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哝,现在看到了?“我只好红着脸磕磕巴巴的问他,又对转着面朝向他。


”嗯嗯~"肖恩也依旧弯着他那双好看的眼,似笑非笑地看着我。“那么,成熟的阿里同学,还会和小孩子打架吗?”


”笨,笨蛋!我那是....!我那是.....!“


结果我那是了半天也没再蹦出来半点有用的话来,那天的对话就在他的笑声里画上了句号。







\

之后的日子,也并不是像电影小说里说的那样人生何处不相逢,但心里总是有些惦记,没事哦偶尔会看看星盘上的那个名字,但终归是没有真的找他的勇气。


反而是上次在一块打架那个小平菇,我俩就好像犯冲似的每天跑个图能遇到个两三次,把地球是圆的这个道理阐述的那叫一个明白。


我也没那个闲心每天都和小孩较劲,说起来也奇怪每次这死小孩都是自己瞎逛悠,他,他没朋友的吗?


不过说来也是,就这垃圾脾气找朋友估计是个正常人都不会跟他玩,早晚被气死。


也可能是看他一个人等不到别的人帮忙,自己费劲的开双人门的样子实在是太可怜。又或者是连去献祭的时候都能撞见这傻帽在那边可怜兮兮的被龙撞。


我那少的可怜的怜悯之心突然就被敲了一下,跟这笨蛋要了个星盘。


然后就又给我整不会了。


这傻逼,居然是达里尔?那个霞谷出了名的怪家伙居然只是个孩子?


他出名和肖恩那种一降生下来就被大家报以期待的人不一样,而是因为他降生时就没有弟弟,并且在曾经的神殿测试时夺得了历史上的第一个零分,还有....还有众所周知的暴脾气。


嗯,某种意义上这两个家伙从出生了他们的命运就注定不平凡。相比之下,我这种普通的光子比比皆是。所以说能在同一时间能遇上这俩人也算是最近我这运气还真是爆破一样的起飞。


“这么吃惊干什么?我是会吃了你吗?”那个达里尔翻着白眼看我,哎嘿这小崽子怎么这么气人啊。还不是因为你名声在外太过唬人没想到真见面了是个这?


算了,不想搭理他太多,我不跟小孩子计较。


从那之后每次看见这破孩子自己跑图总会动点恻隐之心,没事了陪着转悠转悠,一来二往的也就逐渐熟悉起来了,起初还拎他来我家做个饭给他吃什么的。


后来再熟点之后就干脆已经养成了饭点就来准时捶门蹭饭的怪习惯了,对此我表示也可能是这家伙实在是害怕自己给自己做饭毒死。


直到某天他像往常一样骂骂咧咧的跑来敲门,结果打开门之后却发现门外站了两个身影。


一大一小,小的是达里尔,至于大的....肖恩?他来干什么?


“妈的都说了你别他妈的烦我我不需要什么狗屁师父别跟着我你这个跟踪狂死变态!”


“可是有很多人想让我当他们的师父哦,小阿寡要珍惜机会呢。”


“你们两个...."


“草,你妈的你有病吧!自恋狂!”


“这么说我我是会伤心的,难过了。”


“呃......."


呃,听取妈声一片。嘴臭小屁孩和眯眯眼凑到一起,遭殃的就是我们这些普通吃瓜群众了。于是最后的结果就是我忍无可忍爆发给了两个人一人一拳,然后当天中午准备了三人份的饭。真不让人省心的两个人。


“手艺不错嘛小狮子~”肖恩夹着一块肉塞进嘴里,眯着眼满足的笑了笑。“谁要是娶了你可真是好福气啊。”


“呕——你有病啊!娶你妹啊!你他是个男的!呕——”

“滚!”


这次我倒是和那边有极大反应的达里尔一个鼻孔出气,不过听肖恩这么说多少还是有点脸红,有点恼羞成怒在里面。


毕竟我也确实不是直到哪里去的家伙,性别对我来说无所谓,而且肖恩这张脸对我来说实在是很受用。


不过有好感归有好感,但是要是说真的喜欢,那还确实是算不上就是了。


“你们两个闹什么跑来我家?”我敲敲桌子,真是对这两个人既无奈又无语。


“蹭饭。”

“蹭饭。”

异口同声。


“滚。”

这是我。


“好啦不逗你们了,是这样的,听说神殿那边要在霞谷办什么师徒运动会之类的东西。但是我没有徒弟啊。”眼前的肖恩托着腮,一副非常苦恼的样子。


“所以你就找我来了?”达里尔鄙夷的看着肖恩,我来翻译的话就是这小子满脸都写着“你他妈逗我”


“没错,因为我也很想参加嘛,所以这不就找到你这里来了。”他点点头。“因为听说你天赋很差但是很努力嘛,我是那种天赋很好但是不想努力的啦,你看我们是不是绝配?”


......这哥怎么这么气人啊?一瞬间我的表情变得和达里尔一样难以言说。


他的话果然引来了达里尔更大的反抗,一边骂他一边干饭那样子别提有多可怜了。我见孩子受委屈也不由得跟着吵肖恩了两句,但奈何这个没脸皮的又问我要不要也一起参加这比赛。


哈,这种比赛在我看来简直就像是亲子运动会一样的存在,也不知道肖恩是怎么回事怎么突然想着让参加这种东西。


正在我就准备直接拒绝他的邀请的时候,达里尔突然扭头盯着肖恩来了一句最经典的坑队友名言:阿里去我就去!



吗你有事?


然后我就看到肖恩笑眯眯的把脸转到了我这边。


“........"


你不要过来啊啊啊啊啊啊啊!!!!!!!!!








\

最后我还是答应他了。


一半是因为达里尔的那句话,另外的一半则是出于对肖恩好感的犹豫。而犹豫就会败北,答应之后我也开始发愁搭档的问题了,你说我都这么大个人了我总不能再跑去找个师父,怎么也得是找个徒弟吧。


可虽然我朋友不少,但是好好的朋友总不能瞬间就变成徒弟了,这可怎么办啊。


无奈之下我只能凌晨跑到晨岛去蹲点了。像这种诞生地捡萌新的事也不少见,这个季节和这个时间点刚好是新光子诞生最多的时期。退一万步说反正我跟管理人员混的熟,就算被发现了捡孩子又不会被当坏蛋,捡个徒弟带带应该还是问题不大的吧?


这么想着我喜滋滋的从云野大厅穿过云海,一路溜达到晨岛的神殿顶。先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小萌新再说,捡孩子这种事也是要拼眼里架的。


让我看看啊....


【叹难息...孤山不孤...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什么玩意儿?谁大晚上在这吟诗作赋呢?怪瘆人的还...


我打了个激灵,感觉身侧吹的风都更冷了几分,不由得把自己的斗篷裹得紧了一点。可劲看了看周围想着能不能有什么发现。


乱瞅的时候冷不丁的看到今晚上的月亮圆的吓人啊就是说,而且好像比着平常更亮,除了...额除了中间那个小黑点?欸什么东西怎么还会动呢?


卧槽?什么东西,炮弹一样的就往下掉啊?


出于好奇心作祟我满脸震惊的就朝那个方向飞过去了,结果等我赶到的时候就听到噗通一声,好像是什么东西落水的声音。


就见不远处的海面上好像隐隐约约的有个扑腾的人影,而我还没看清是个什么样子,只是看到了人脑袋上的白头发就消失在了水里,留下一堆上浮的水泡在水面炸开。


这还想什么啊,救人啊卧槽。


几乎是想也不用想,一看就知道不知道是哪个不省心的光子闲的没事大晚上的作践自己,试图把自己的本命光翼也泡灭让自己溺死在水里。


虽然说光子这个玩意实在是不好死吧,但是你要是说真的想作死那方法还真是多了去了...啊看到了!


我艰难的睁着酸涩的眼睛伸手拨开粼粼浮动的水流,看见了那个正不断下坠的发光身影。伸手去抓却只是抓到了他长长的发丝。


我只好愤愤的加快了速度,才终于算是拽住了他的领子,来不及看他是什么样子,就急着把他拉上了岸。


等到了岸上才看清楚这家伙的样子,梳着个人模狗样的高马尾,长得样子倒是还是不错,是那种看上去就不太好惹的冰山脸,年龄的话看上去比我还大一点。你说他这都这么大了,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没反映过来跑来寻死,真是让人捉摸不透哈。


把人肚里水按干净了之后蹲在边上拍了他好久的脸,这人才悠悠转醒。一对黑不拉几的眼睛没什么生气的看着我,脸上也看不出算是个兴奋还是难过,那个嘴就一条线下来,怪的不行。


“喂!醒醒?”我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哈喽?are you ok?点头yes,摇头no?”


结果我手晃了半天都没见这哥有什么动静,也就渐渐的失去了点耐心。“或者你给我吱一声?好歹让我知道你是个活的?你这光眨眼不说话的我瘆得慌啊哥......”


结果我话刚说到这里他突然一个坐起吓了我一大跳。


“满月。”


他的声音也没什么感情,听起来轻飘飘的跟自带回音似的。好像和刚刚那个念诗的家伙声音有点像。


唉,合计着就是你是吧?兄弟大晚上跑出来不睡觉也没个正事干,吟诗一首之后啪嗒跳进海里。正挺好,还挺有闲情逸致。


“什么意思?”我挠挠头。“你名字?”


他点点头。


这名字还挺少见的额。


“那你家在哪啊我给你送回家?”


他又点点头。


“那你给我说个地儿?”


他看着我又不说话。嘚,我这是捡一老年痴呆。


“你霞谷的还是云野本地的啊?晨岛这没啥人住啊?”


听见我说霞谷他眼睛亮了一下,点点头,然而对于另外两个好像没什么反应。


ok,fine,还是老乡。


就这样,我徒弟没捡到,倒是捡了个老年痴呆回去。






\

但搞笑就搞笑在我真的把人带回霞谷了结果人老年痴呆那是半点都认不出来自己的家,我无奈之下只好把他带到我家先凑合了一晚上。


结果第二天带他去办事处问居然给我来个查无此人。


娘的,我到底是捡了个什么玩意回来啊。


我站在办事处门口跟满月大眼瞪小眼了好半天,怎么也想不明白这哥到底是什么新奇物种。


就在我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他是什么的时候,发现身后居然站了个人陪我一块盯着满月看了好半天。


扭头一看居然是肖恩。


他还是老样子眯着眼,笑着问话。“这就是小狮子找到的师父吗?不错嘛不错嘛这么短的时间就找到了这么靠谱的人呢。”


“你哪只眼看出来这家伙靠谱了?”我翻了个白眼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


于是就见他满脸无辜的指了指满月的后背,我这才发现那赫然闪烁的十个光翼。我第一反应是我在做梦吗?认认真真数了好几遍才发现居然真的是十翼!


在这个年轻一辈都还在六七翼打滚的年代里,就连我眼前站着的百年难遇的天才肖恩也不过是个八翼,还能以十翼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基本上都是神殿里坐着的那些老东西们了。


搞什么啊,难道这是哪个走丢的神殿长老吗?可是我没听说过有哪个长老这么年轻而且是老年痴呆啊?


“现在看到喽?”肖恩倒是见怪不怪的压了压我的肩,但这种有些亲密的姿势让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一时间对满月的惊讶也消退了一些。


“嗯..."我闷闷的回答他,也没挥开他的手。"肖恩你和神殿那些长老熟悉,那你知不知道有哪个长老叫,呃,叫满月的?“


虽然年龄相近而且都还处在生长期,但肖恩的身高还是稍稍高我一些,我只能抬点头看他。这个角度看过去,他虽然还是平常那副天生嘴角带翘似的样子,但不难看出来他在跑神。


“肖恩?”我疑惑的问问他。


“啊,抱歉抱歉~”他反应过来回看看我,又有些好奇的打量了两下满月。"满月吗?这名字好少见啊,还真没有听说过呢,是这位大佬的名字吗?”


满月则还是那副听不懂光语似的没什么感情的看着我们两个讲来讲去,只不过视线倒是很有礼貌地留在了话相对较多的肖恩身上。


“唉我找到他的时候他想要寻死来着,问他哪里的他也说不出个一二三,就知道自己叫满月。“我深深的叹了口气。“肖恩你人脉广要不你帮忙问问看?”


“嗯,好啊。”他点点头,没骨头似的把自己身体的重量压在我身上,盯着满月好是看了一会儿才又突然开口。“要不你先把人放我哪里?你一小孩带着这么大个人也不太方便吧?”


“什么小孩...我只比你小两届好吗?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干,带着就带着呗?”


不得不说身上压着个人不由得让我踉跄了一下,肖恩见状只好又抄着手笑眯眯的站直了。


嗯,怎么说,有点小遗憾,早知道就再多撑一会了。


“好吧。”他冲我摆摆手准备飞走。“既然遇都遇到了,不如就带着他一起来参加运动会吧,马上都要开始了你再去找人也不好找。”


肖恩说的也不无道理,于是在他离开之后我伸手在盯着肖恩离开方向看的满月眼前晃了晃让他的注意重新回到我的身上。


“怎么样,要不要参加活动?”我问他,也没期待他能给我什么回答,都准备默认他没反应的时候居然看到这家伙点了点头。


嘿,不错,这个思想还是很积极的嘛。







\

于是时间来到了活动当天。


当天的广场那真是叫人挤人,就是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真的是不拉着手一起走就会走丢的地步。而我还带着一个老年痴呆,更是要操别人双倍的心才行。生怕这哥丢了拽着他衣角,真的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人带到参赛区。


这比赛还没开始我就累的两眼发昏,只想回家里做一个宅。真是后悔当时为什么要显得胃疼答应那俩人来参加什么运动会,现在可好,要累死了吧?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这两天饮食不规律的问题,感觉胃里排山倒海的难受再人多一晃眼就真的是非常的想吐。所以无奈之下只好让满月乖乖的呆在原地,然后我准备卫生间进行一个呕的大动作。


可是我还没到卫生间就发现那队都一直排到门外头去了,别说是吐了,我挤都挤不进去,别说有多憋屈了。


当时就真是强忍着呼之欲出的反胃感,用我最快的速度能飞多远飞多远的往印象里广场边上人烟稀少的小树林里窜。


而日后我真的无数次后悔当时怎么就想了这么一出,如果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就算是吐在广场中间丢大人都不要进林子。






\

我硬是靠在边上的竹子上干呕了好半天愣是什么玩意都吐不出来。但那股子难受劲儿确实怎么都缓不过来,我只好蹲在地上继续吭哧吭哧深吸气。


只是这种吸气的声音好像不只有我自己在做就是了。在不远处的地方也传来了急促呼吸时才能发出的声响。我当时还在好奇是哪对狗情侣闲的胃疼跑小树林野战来了,但抬头一看却是只看到了一个背影。


只是这个背影好像有点熟悉?


背影上那已经黯淡下去的十个光翼和高高竖起的马尾说明了眼前人是谁,而他所穿着的我的斗篷上染的刺眼的红色却让我万分陌生。正散乱的头发上全是鲜血,而刚刚略显粗重的呼吸声来源,也正是满月。


这是之前没死成又跑过来寻死了?震惊之余我脑内划过了这样的问句,然后准备拖着难受的不行的身体去看看这哥又怎么回事。


就见倏忽他身形一晃往边上跌了两步,我就见有什么东西突然明晃晃的亮了一下。


再看过去的时候,竟又是多了个身影。


少年修长的身形安静的伫立在原地,收手腕时带起了没入他人肺腑的长剑。温热鲜血合着刺眼的剑锋飞溅到他那表情平日完全相异的脸上。他的眼底不带有任何一丝感情,就只是这样冷漠的看着满月缓缓倒下。然后紧接着又是起手挥剑,深红的剑穗在空中划出个残缺的弧度,划过皮肉时带起令人胆颤的光翼碎裂声。


即使曾经从未听见过这般令人为之恐惧的声响,但在真实面对死亡惨状的那刻,身体就先一步行动了。像是凭空被人捏住了胃似的恶心和反感让我的冷汗大滴大滴的往外冒,发着抖想要离开却在情急之下踩中了边上的碎叶。


发出的声响自然也躲不过他的耳朵,警觉的就吧那冰冷的视线投向了我的方向。我被那眼神注视的那刻就被锁定在了原地,毒蛇似的贴着神经蜿蜒缠缚在身上——那是看猎物似的眼神。


特别是在看到是我之后,他看向我的眼神里浮现出一丝不正常的病态,而我则早已因为惊愕而发不出半点声响,现在的他在我眼里是如此的陌生。


就好像我第一次认识肖恩这个人。


“啊,怎么办呢~?“


肖恩唇角勾起了和平时一样的弧度,但此时却像敲响了什么危险的讯号一样。我能感觉到我已经不受控制的想转身,潜意识告诉我也许只有逃离这里才是最好的回答。


“被阿里你看到了....那就没有办法了。”


在不断收缩的瞳孔里,他的身影越来越近。





ps:欸嘿,终于抽出来空来写写肖恩和阿里的故事了。


会在这个故事里来给大家讲述一下为什么阿里一直那么躲着肖恩的原因,还有两个人之间复杂的关系,以方便让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这两个家伙。


并且会在本篇故事通过阿里的视角对之前故事里出现的某几个人物加以说明。


所以大家也可以在故事里看到一些小阿寡啊,满月啊还有之前故事中提到的雨林家的小尾巴之类那样的新角色。


这个故事的时间线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和私家笔记同步的,也是作为私家笔记的补充来完善一整个故事。然后每一篇我都会用韦特塔罗牌来命名,就是不知道又要花多久才能慢慢填坑就是了hhh依旧是不定时的更新!


属于是一些脑内废料产物。大家就当看个乐呵好了w



评论 ( 4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