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小fa

深夜诗人

© 失眠小fa
Powered by LOFTER

【私家笔记】我在暮土捡弟弟

私设繁多,菇哥第一人称视角

前文指路:我弟弟最近有点奇怪 


 

你这家伙还挺特别的。

 

许多认识我的朋友最初都喜欢发表类似的言论,我对此也表示双手赞同。

 

我这个人确实很特别,各种意义上。

 

首先,我这人脾气不好,是个只要你今天踩了我雷区,明天我就送你去暴风眼喝西北风的烂脾气。

 

就着我这脾气白鸟还吐槽过我,说我哪天要能有先祖十分之一的温柔,他就给他星盘每人送十颗心。我估计他是等不到我这么一天了,至少到目前为止的生命里,我觉得我这样挺好。

 

我打小就见不得别人谈论我性别的问题,好吧,其实如果是朋友开玩笑的话,我当然也是能接受的。只是比着这个我更讨厌身边有糟心的言论出现。

 

比如…

 

为什么你没有弟弟呢?

 

没错,我不像别的双子还有双子先祖那样。

 

我没有弟弟,天生就没有。

 

鬼知道我看着别的双子成双对的出门,我就一个人像跟棍一样杵在那里的时候心里在想些什么。

 

可能我从来就没想过什么,兴许心里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也说不定。主要你让我现在再来描述当时的心情,实在是太难为人了。

 

小时候的日子距离现在来说实在是遥远了。

 

我忘性大,你要对那时候的我有兴趣的话回头有空了给你讲讲小时候那些破事。什么狮子因为第一次见我说错话被我扔到螃蟹洞里挨撞啊,什么和白鸟我俩为了一颗心比了三年飞赛啊。这些大大小小的事可能给你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不过这些记忆大多是以我不太喜欢的方式开的头,虽然最后都以较为欢乐的方式结尾了吧。但在我心里终归是不圆满的。

 

所以这么来看,我还真是挺特别的。

 

而我这种不圆满且特别的人生,自我在暮土捡到我弟后,画上了休止符,某种意义上也是按了重启键。

 

其实我经常捡人,照白鸟的话我这是孤寡老人难耐寂寞给自己找孩子带。这倒霉催的说的也没错,也是我的私心,一个人孤单惯了,总想找点人陪着。

 

带小孩这事最开始我也干的不太行,但一回生二回熟,带着带着也就习惯了。

 

我没有白鸟那种留下星盘重生后再联络的恶趣味,一般我只是把他们送到献祭之地的门口,从此便成为路人。

 

反正醒了之后都要忘的,纠结这些有的没的干嘛?早晚都要相忘于江湖,又何必拘泥于形式的束缚。

 

所以,不知不觉从我手里也就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光之子。但真正能让我记住的,讲句实话,实在没有几个。

 

当然,我弟算是个特例。

 

那天暮土的天还是一样的灰,一切照常。要说有什么特别的,那就赶巧暴风眼刷新,小孩们都忙着去献祭,对我们几个老咸鱼来说是个难得空闲的日子。

 

我和白鸟拎着新抓的螃蟹去找龙骨。想着晚上哥几个喝一壶庆祝一下,为一周的忙碌奔波画个句号。结果,谁知道我俩找了半天连这家伙的影子都没见着一个。

 

我说:“这龙骨找不着就算了,他天天神出鬼没的,连冥龙也找不着一个算是怎么回事啊。”

 

白鸟看瞅着我这脾气就要上来,拍拍我肩膀似是安慰我似的跟我说:“总不能是出事了,今儿个暴风眼刷新,龙和人都跑伊甸去了。万一就是歇假出去玩了呢?”

 

我信你个鬼,满嘴跑火车!

 

“你放屁,你什么时候见那群破虾消停过?”我没好气的回他,觉得这人太闲,这些年智力没见怎么长,打趣人的本领倒是进步不少。

 

“嘚,不跟你贫了。你先在这歇着,我再找找龙骨去。”白鸟说完,就带着他那辣死人眼的白斗篷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虽然不想承认,但白鸟在飞行上确实比我有天赋。他是那种先天技能点被点满的幸运儿,但我则是坚信勤能补拙后天和飞翔死磕到底的笨蛋。

 

我蹲在树上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发呆,还没来得急想完和这货小时候飞赛押注的事。就见旁光闪过一抹刺眼的红色。

 

不是吧!之前听他们说白鸟嘴里带火我不信,没想到说他反奶很牛居然是真的!!!

 

头顶响起我再熟悉不过的喀嚓声

 

——那是冥龙移动的声音。

 

伴随着一声低沉的龙吟声响起,我一个俯身冲向它目光所指之处,在那刺眼的红光里,我看到了一个幼小的身影。

 

妈的,居然是个小卡卡。

 

动作比意识更快一步,我不假思索的把他抱在了怀里,这做法其实还挺疯狂的,但我确实在那时候干着这么白痴的事。

 

被撞飞的时候,我在想是哪个没脑子的平菇不好好看着弟弟,放他一个人来这么危险的地方!

 

被撞的光翼离体的感觉实在是不好受,这种剥离感有点像被人当破抹布甩到地上,呃也有点像厚玻璃被爆破开一样。距离上一次体验这种阵痛少说也得有个四五年了,突然来这么一下实在是有点不适应。

 

低头一看,对上一对写满惊慌的眼睛。

 

呃……

 

哇一瞬间搞得我头皮发麻脚趾抓地,恨不得现在把自己的视线丢到重生之路去。心里不由得再一次暗骂这卡卡的哥是谁,见着了非得给他两拐。

 

一向擅长叭叭的我这下子到不知道说些什么了,安慰人是我的短板,更何况给我丢这种尴尬的情况下。

 

“那什么,你…”

 

“菇!!!你没事吧?!!”

 

白鸟的声音自背后响起,这厮大喇叭起来和我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憋半天好不容易憋出来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白鸟给吼忘完了。还什么“带来好运的白鸟”,放屁,也当了这么几年朋友,我只知道这鸟人出现准没好事。

 

“有没有伤着?怎么会这么不小心啊你!多大人了怎么还会被龙撞,哦忘了你也还是个小屁孩。不过是个八翼的笨蛋还在这里逞能。咦?这你那里来的小家伙?”

 

该说他迟钝还是他老妈子嘴碎太能叭叭,怎么现在才发现这个大麻烦。我生无可恋的摇摇头然后跟他说,我也不知道。

 

就见白鸟笑眯眯的在我面前蹲下来,我不由得把抱着小卡卡的手紧了紧。他这架势实在是像要诱拐小孩的变态,简直没眼看。

 

“你到这里来的呀?这里很危险的~告诉哥哥你哥哥在哪里,哥哥把你送去找你哥哥好不好~”

 

他蹲下来的时候我就知道不对劲,这一开口我真是想给他一拳捶死。

 

“什么哥哥哥哥哥哥的!能不能好好说话?!”我给他一个白眼,然后低头问卡卡:“你哥哥呢?我们带你去找他。”

 

他肯定是有点紧张,嘴张张合合半天却不见他出一声。不会是个哑巴吧?我心下一沉。表情变的不对劲了起来。

 

他像是感觉到了这气氛的变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咬牙说了一句:“我没哥哥。”

 

白鸟第一反应扭头看向我,我知道他什么意思。但我没他想的那么长远,我只是觉得我俩刚刚那样在人家雷区疯狂蹦迪实在是不太好。

 

“对不起啊…我们两个不知道。”我对他说。

 

他飞快的跟我俩摇摇头,然后就又低着头不说话了。

 

怎么办?我给白鸟丢了个眼神过去让他自己体会。

 

我又不知道!要不你带着?他又把眼神给我丢回来了。

 

可真行…麻烦事一件接一件的。搞得我现在脑子有点乱,浆糊一样不知道从何谈起。

 

“你的腿…”卡卡看向我,我这才注意到我大腿侧边被蹭破了一块,但伤口不是特别明显,应该是刚刚抱着他被撞出去的时候在地上蹭出来了。血已经停了,令人觉得可惜的是把裤子给蹭了个小洞出来。

 

这可是这季的新款啊,仿佛听到了自己的钱包哭泣的声音。

 

“没事…”就是有点心疼我的钱。

 

我们仨死一般的寂静一直到龙骨的出现才结束,这身边朋友就没一个靠得住的,关键时候链子掉的一个比一个勤。

 

谁知道他一上来来了一句:“这谁家的卡?他哥怎么看的小孩?”

 

精准踩雷,不愧是你。

 

不过看在他螃蟹烤的这么香的份上,姑且原谅他的直男行为吧。我们一边围坐在篝火前吃着螃蟹,一边解决这卡卡今后的去向问题。

 

“交给长老们吧。”龙骨这提议简直有病。

 

“你疯了?!你忘了雨林是怎么从那批孩子中活下来的吗?”我还没开口白鸟就已经反驳了他,说完递了只螃蟹给我,然后继续开口:“反正不能交给长老们,真正和先祖有感应的孩子有几个?你这无异于把他往火坑里扔。”

 

“你怎么看?小孩是你捡的。”龙骨没理白鸟,反而问向我。

 

同时卡卡也把目光移向我,像是在等审判结果似的表情让我有点哭笑不得。

 

好吧,看来是不能再沉默了。

 

“等下次暴风眼刷新我就带他去献祭之地。在此之前的一周,他先跟着我。”我缓缓说道,顺便观察卡卡的表情,然后扭头问他:“行吗?”

 

“好。”

 

他紧绷的神色松了一点,但能看出来还是很紧张。不过不要紧,我们还有接下来长达一周的时间了解彼此,我坚信时间足以抹平一切尴尬。

 

看我这样说,白鸟打趣起我来:“哈,你俩这一个缺哥一个少弟的,凑一块还挺合适。”

 

“咳咳咳!”

 

听了白鸟的话我硬是被螃蟹噎了一下,然后直接把扒完的螃蟹壳向他扔去。

 

“白鸟!!!你要死啊!!!”

 

在余光里,我看见了卡卡嘴角微微上扬。在篝火的照耀下,光影像是最好的修饰。显得他的表情也轻松愉悦起来。

 

咦,他这是笑了吗?还挺可爱的。

 

“希望你捡的是个弟弟,而不是个麻烦。”龙骨在那边阴侧侧的说道,他这人一直这个样我也就由他去了。


可我没想到的是,多年后龙骨的话居然一语成谶。但等我后悔的时候,已经为时以晚了。但这些都是后话了。

 


 

ps:不知不觉就写成了一个有伏笔的故事…最开始我只是想当一个单篇来爽的,这,怎么写着写着停不下来了呜!

算了既然写了就继续写吧!下一篇应该会写和捡来弟弟的一周生活,以及去献祭这样的。有机会了就再多写写两个人别的事,可能会在一起前,在一起后还有菇菇的小时候的事这样穿插着写。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有了应该就会一直写下去吧(毕竟俺是个鸽王。

最后的最后随机征集名字! 


 

 

评论 ( 18 )
热度 ( 47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