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小fa

深夜诗人

© 失眠小fa
Powered by LOFTER

【皇权富贵】论一个黑粉的基本素养(上)

身体互换,当红idol丞×黑粉头子昊

轻微毕侃占tag致歉

沙雕文风幼稚园文笔预警!

可爱属于权贵,ooc属于我。

一个鱼,有点长,不完整,跳坑慎重。

祝食用愉快↓



论如何体现一个黑粉的基本素养。


要从每天早上起床找被黑的主子,有没有发新的微博开始。


黄明昊摸摸床头的手机,


哦,没摸到。


还是床哦,还怪软的。


那大概是放在床头柜上了,于是他坐起身准备去拿手机。

然而…

“妈呀这是哪啊?!!”

“我家床哪有这么大????”


这声音也和自己说平日里说话的声音大相径庭,是个低沉好听的男声,和自己平日里叫喊时毛毛糙糙的少年音压根儿扯不上半毛钱关系。

吓得他手脚并用爬到床头柜边拿起手机就直接翻开微博,直接编辑了条微博发了出去。

[试问有什么是比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出现在陌生的黑不溜秋房间里更让人觉得惊悚吗?]

两秒之后立刻有了评论。


[回复:@范丞丞Adam0616:丞丞今天这么勤快啊,大早上起来就开始发博?]


[回复:@范丞丞Adam0616:我滴鹅子你是不是睡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一觉醒来发现世界变了。]


[回复:@范丞丞Adam0616:丞丞做噩梦了?]

范丞丞……?


????!!!!范丞丞?!!!!!!

界面里小红点中的数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着,他点的烦了干脆也不再去点了,拿着机向左扒拉了一下,直接可扒拉到了微博个人信息界面。

ID:范丞丞Aadm0616

这和刚刚的声音加在一起意味着什么,结果自然不言而喻,黄明昊一个翻滚下床,脚底踩风火轮似的跑到镜子面前,然后……


彻底傻眼了。

“啊!!!!!!!!!!!!!!!!!!!!!!!!!!!!!”


问:试问有什么是比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出现在陌生的黑不溜秋房间里更让人觉得惊悚吗?

答:大概是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自己的天雷对象。



与此同时,黄明昊家。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炸药包~我去炸学校~校长不知道~一拉线~我就跑~轰的一声学校炸没了……”

吵闹的铃声打破了房间内的安静气氛,床上的人烦躁的抓了两下头发,直到把这奇怪的铃声听了整整三遍,才不情愿的从被窝里弹出一只手,向床头柜的闹钟拍去。

“咚”的一声,可怜的小闹钟被床上人暴躁的拍钟方式直接拍到了地上。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事,床上人突然一个鲤鱼打滚!直接吓得一个激灵,立马可爬起来去把闹钟捡了上来。

“啊……什么嘛,我还以为是手机摔了。真是的,谁给我换了闹钟啊?好烦……”略带慵懒的声音响起,那点儿带了少年刚变完声还显然不够成熟留下奶音,在闹钟被拍后猝然安静的空气里显得格外明显。

?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咳咳咳!”他奋力咳嗽了两声,但是好像依旧找不回自己说话感觉似的。

“Hello?!!!”

清脆而干净的少年音在空气中打了个转儿,最后回到了床上人自己的耳中。

嗯?


是不是有人趁我睡觉时候给我做了变声手术?


不对啊……


这不是我家床啊,我床哪有这么小啊?

!!!?



难道我被绑架了!!?


这个大胆的想法吓得他赶快看了看自己身上有没有哪里是缺了一块少了一块的,好一阵子胡乱扑腾,结果伤没找到,倒是在自己屁股底下翻到了一只手机。


点了一下屏幕,指纹解锁后,主屏幕打开,映入眼帘的是壁纸上一个少年在夕阳下招手的背影。

嚯,还是个文艺青年。

过了一会儿微博突然响了提示音。


【特别关心-范丞丞Adam0616】

嗯?我的号?

他抱着好奇的心理点开了上面的提示框,进入了微博的界面,映入眼帘的就是条微博消息。


[范丞丞Adam0616:试问有什么是比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出现在陌生的黑不溜秋房间里更让人觉得惊悚吗?]

发博时间:早上5:36。


………

他沉默片刻,然后划拉出了对话框。

结果,没想到自己还没发消息,对面的私信已经发过来了。


[范丞丞Adam0616: 范丞丞?]

[jjjustin0219: 你是?]

[范丞丞Adam0616:说吧,你现在是不是在一个贴满了你海报的房间里呆着。还有一台没关的电脑在亮着。]


范丞丞伸手开了灯,发现确实如用他号和他发消息那人说的一样,屋里贴满了他的海报。只不过…这海报上咋还画的圈圈点点的啊,给脸上画圈圈是什么恶趣味啊。


算了,就当是对方的奇怪爱好吧,暂时把这屋子的主人定义为他的粉丝吧。


他无奈的摇摇头,低头回了消息。


[jjjustin0219: 是。]

[范丞丞Adam0616: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现在在你身上。]


范丞丞疑问的看了一下自己身前。

……?

干啥,闹鬼啊?


[范丞丞Adam0616: 呃…我是说!咱们俩!可能!灵魂互换了!]


[jjjsitin0219: ……哈?]


此处应有掌声,也许。


范丞丞用了很久来消化这个事实,直到把整个屋子转过来完,才真正缓过来劲儿。

一厅一室一卫,所有的东西都是只有一套的,俨然一孤独哥们的小窝。一直亮着游戏直播的电脑面前摆了几本高中课本。他随意抓了一本翻开一看,映入眼帘三个方块字:黄明昊。

所以说,他现在是和这个叫黄明昊还是他粉的高中男孩互换身体了?

跑到卫生间里镜子面前看了两眼。

嗯,还是个长相可爱的小朋友。

也不知道是学校管的不严,还是因为这小家伙太皮,居然还烫了个紫色的小卷毛。猛的一眼看过去,特像有着松软毛发的小泰迪。范丞丞抬手摸了摸脑袋,手感甚是不错,于是又忍不住多摸了两把。

等他再拿起手机时,对面早已发了一连串的消息了。



[范丞丞Adam0616: 范丞丞我我我警告你!你最好别乱动我东西!不然我就!用你身体出门裸奔!]

[范丞丞Adam0616:你怎么不回消息了?]

[范丞丞Adam0616: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脱了衣服一个百米冲刺奔出你家门!]


看到这里,范丞丞实在是没眼下去了,边回消息边想着小子家里有啥事值得让人动的东西——好像一件也没有,硬要说的话,大概是被他的恶趣味侵蚀的海报,还有那个配置一般的电脑也算一个。


[jjjustin0219:你是指你屋里的海报和你电脑?]

[范丞丞Adam0616: 没错儿!]

[jjjustin0219: 你是我粉?]

[范丞丞Adam0616: ???喵喵喵???我讨厌方式都那么明显了你看不出来吗?]

[范丞丞Adam0616: 我不是你的粉!我是你小子的黑啊!你是我天雷!]

[jjjustin0219:……]


这年头黑粉都玩的这么花的吗?还附赠爱心涂鸦的?床头还要贴海报每天提醒自己黑的是谁?还把人设了特关也是无敌啊?



[jjjustin0219:行吧,那咱们俩现在怎么办?]

[范丞丞Adam0616:据我多年玩游戏的经验来看,基本上这种情况,两个人先互换一段时间,等过一段一切就恢复原状了。]

[jjjustin0219:问题是,首先咱俩要先把今天过好,我今天还有通告要跑。]

[范丞丞Adam0616:所以呢?你想让我帮你跑通告?]

[jjjustin0219:对。]

[范丞丞Adam0616: 你也不怕我给你通告跑糊了,我可是你黑粉哦?!]

[jjjustin0219:我看了你们家长群,后天月考。如果你不想九科全白卷,大可试试。]

[范丞丞Adam0616:……]


拿月考来威胁班级前十,这也太狠了。


[范丞丞Adam0616:好吧,我答应你。但是你要帮我好好考试,如果班级前十掉了,我就让你今晚上就看到当红idol当街裸奔的热搜冲榜。]

看不出来啊,这么花哨一小孩儿,学习还挺好的,还班级前十?咋不上天呢?

还没从黑粉滤镜里缓过来的范丞丞有点惊讶。

在细细盘算了自己现在高中东西还记得多少之后,发现竟然出乎意料的记得的还挺多。毕竟高三刷题的灰暗生活也是很让人印象深刻的,所以范丞丞也就答应了下来。

[jjjustin0219:好,我答应你。]



于是,两人身体互换后奇妙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时隔多年,范丞丞再一次体验了一波上课跑神,趁着老师不注意玩手机的感觉,更何况旁边同桌李希侃技术贼六还能陪着双排,不玩白不玩啊。

多少人想在回到高中时代都回不到。


但是,他范丞丞,做!到!了!

所以说上课玩手机一时爽,一直玩,一直爽。

咳,其实是为了回黄明昊的消息。

当然,手头的刺激战场也一直在后台运行着。

另一边的黄明昊情况可不像这边这么乐观,像黄明昊这类只要答应了事就一定会努力去做的人。

他并不会因为范丞丞是自己天雷而放水,撂摊子不干事。他可不是范丞丞这么热衷于吃鸡而忘了学习的人。

毕竟他很清楚,那些高中的知识范丞丞可能都会,但他对一个艺人怎么跑通告一点都不了解。

能做的事只有抓紧时间去学习那些自己压根就不知道的东西。


所以,现在黄明昊整个人都有点儿面临崩溃的边缘。


今天主要跑的活是之前接的一个洗发水广告。然而黄明昊好不容易适应过来顶着一脸妆在人镜头下面晃悠,结果转眼就要被扔到拍摄的地方。他赶在被催促过去之前给范丞丞发了消息。


[范丞丞Adam0616:不是,我刚画完的妆啊,这要是拍洗发水广告那妆能不花吗?]

[jjjustin0219:没事,造型师心里都有数,用的妆品防水。]

[范丞丞Adam0616:不行…我还是觉得好奇怪啊。]

[jjjustin0219:适应一会儿就好了,信我。]

[范丞丞Adam0616:好吧…那我去了 ]

[jjjustin0219:去吧去吧,有事记得跟我发消息。]


“有事?”李希侃发现他这会儿回人消息有点频繁,张口问道。

“没,就是有个小朋友遇到点儿麻烦。”


奇了怪了,黄明昊今天这说话语气怎么和平时的不太一样呢?是他的错觉吗?算了,可能是他想多了,还不如看看自家大傻子几天什么安排。


“我先退啦,我问问我家老毕今天啥活动。”说着,李希侃退了游戏,点开了微信的聊天界面。


范丞丞无意瞥了一眼,结果发现李希侃对话人的头像好像有点眼熟啊…

老毕?


毕雯珺???!


嚯,原来李希侃就是毕雯珺之前嚷嚷的那个游戏主播小男友,怪不得吃鸡玩的那么六。

那雯珺这也是个狠人啊,这还没成年啊?

不过…他扭头打量了一下李希侃。

确实,也不怪毕雯珺,李希侃虽然还是个少年,但一米八的个子配上这么秀气的脸,五官已经基本上长开了了,放街上确实看不出来是未成年。

不像某个小朋友…

他伸手摸了两把头上的紫色小卷毛。再想想早上镜子里那张稚气未脱的小脸。

“什么嘛…这也太奶了吧…”他小声嘀咕道。

“嗯?什么?”李希侃看了他一眼。

“没什么。”

不对啊,实在是太不对劲。昊昊今天这是怎么了?既不叫他小侃哥了,也不好好听课了,就知道叫着他打游戏,还光说点含糊不清毫无厘头的话。

这可真是太不对劲儿了。


[长尾巴的侃侃:老毕啊!问你个事呗?]

对面人倒是秒回。

[玩悠悠的老毕:?什么事]

[长尾巴的侃侃:范丞丞最近没整什么幺蛾子吧?我总觉得昊昊今天不太对劲。]

[玩悠悠的老毕:应该没吧,我这两天没在公司,今天晚上估计会回去一趟,我帮你问问去。]

[长尾巴的侃侃:好~]

[玩悠悠的老毕:诶希侃我晚上直接去找你吧,最近也好久没见面了,刚好到时候和丞丞一起吃顿饭。]

[长尾巴的侃侃:好啊,不过你觉得我什么时候告诉昊昊咱俩在一起了比较好?而且范丞丞是你公司的艺人,你也知道…昊昊他不太喜欢范丞丞来着,我一直瞒着也不好。]

[玩悠悠的老毕:还有这种奇怪的关系呢?]

[玩悠悠的老毕:……那这我可得再想想。]


李希侃叹了口气,想了想,算了,长痛不如短痛,干脆今天晚上叫着黄明昊一起吃饭好了。让他提早接受自己对象就是他天雷公司的老板兼基友这一残忍事实,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明昊啊,晚上约饭你来不来?”


“行啊。”


范丞丞回答的坦然自若,丝毫不知道接下来等着自己的是什么神仙场面。




黄明昊现在心情非常不好。

范丞丞说的话那就不能信!


骗鬼的防水!再防水的妆也禁不住给人脑袋摁倒水里造啊!

这哪是洗发水广告!

这分明就是洗脸广告好吧!

原谅我这一生放荡不羁,不能把洗头洗出一脸享受的感觉。

在ng了不知道多少遍之后,总算过了。

黄明昊搓搓自己起了水褶子的手,总觉得自己再洗下去连手都要泡烂了。他感觉等他换回去之后,至少得有三天,都提不起来任何洗头的兴趣。

拿到手机跟范丞丞汇报了情况,顺便吐槽了两句。结果就接到了个电话。

毕雯珺?

哦,范丞丞他们老板哦。

“歪?”他接通了电话。

“丞丞啊,今晚上我带你和我对象见见吧,你不是之前嚷嚷着要见他吗?”

欧呦呦,厉害了我的哥,这换了个身体还能有瓜吃。


“行啊!”

又是一个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面对什么的苦命孩子。



“……”

“……”

“……”

“……”

沉默是今晚餐桌前的四人。

我黄明昊现在心里有一万句吐槽不知当讲不当讲,我老铁瞒着我,和我天雷对象的基友在一起了。最气的是我现在就是天雷对象本人???

好绝一桌子人。

“那个……昊昊,这个是毕雯珺,呃,我对象。”

“那个是……”

“好了没事你不用说我知道了。”眼睁睁看着李希侃这边马上要讲自己的名字,范丞丞木愣愣的压下了他介绍的手。

哦,这个视角看自己,还真是挺胖的。

毕雯珺有点看不下去了。这一桌子头上怕不是顶了乌云,气氛是真的凉啊。

“那什么,点菜吧点菜吧,先点菜。”他干干的笑了两声,试图以此来掩饰尴尬。


“我不吃海鲜。”

“不要点海鲜。”

黄明昊和范丞丞两人异口同声。


……所以说缓解尴尬?

 tan90°。

毕雯珺头秃。

四个人在沉默里吃完了一顿饭。

其实黄明昊和范丞丞的内心都是爆炸的,但是表面上总要做出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毕雯珺和李希侃的内心是崩溃的,交情和爱情混一起打架。实在是一个很惊悚的场面。

但终归要有人出来说两句话。

“那啥……我和希侃还有事可能要先走……丞丞你帮忙送一下明昊?”

李希侃瞪了一眼毕雯珺。

哇你这个大猪蹄子!就这样等着俩人搞起来第三次世界大战吗?太狠了吧。

毕雯珺眼神示意他快走。

于是,在交情和友情面前。李希侃毅然选择了爱情。

对不住了老弟,不是我不帮你,是我实在是撑不住这个尴尬气氛了。俩人就这样抛弃了队友离开了。留下了原地大眼瞪小眼的两个人。


“你……”

“你!”


又是无比尴尬的异口同声。


“你先说。”范丞丞摆摆手。

“我跟你说啊范丞丞!那是什么破妆啊!一点用都没有糊脸上还可难受!累死我了今天!哇我跟你说我超委屈的!你看看我手!都快泡出水泡了!”

看着对方快戳到自己脸上的手,再听着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跟连珠炮似的往外蹦字,范丞丞这才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也是能一次性不断的说这么多话的。

这是什么抱怨着求安慰的可爱鬼啊,这真的是黑粉嘛!范丞丞开始有点怀疑黄明昊的属性了。

“我真的很烦你啊,要不是你我能悲惨成这样嘛,你知道我今早上看你镜子里的脸有多崩溃吗,我真的很想在上面画几个圈诶……”

对不起,这确实是黑粉无误了。

“那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无奈啊。”范丞丞耸耸肩回答道。

“诶你月考复习了吗?”

“放心,有你丞爹在,掉不了前十的!”

“我呸!我才是真爹!看我今天一天就学会了拍广告!快说!我厉不厉害?”

“好好好,厉害厉害。”

这个语气配上自己的声音还真是违和的很,不过如果换一下……范丞丞脑补了一下如果两人换回来,黄明昊再用自己的声音这样奶凶奶凶的跟他说话。再配着小朋友略带生气的面孔,眼睛在说话时还会不自主的瞪得大大的……

“欸!我跟你说话呢范丞丞!你明天一定要好好考试哦!不要拖我后腿!”

范丞丞回过神,脑子里就剩下了一句话

——遭了,是心动的感觉。





ps:目前就写到了这里,这篇非常随缘。有人看我就继续写。

评论 ( 38 )
热度 ( 4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